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好青年再創佳績 縣長徐耀昌接見各領域菁英

「阿母ㄟ手藝」,創業成亮點。(苗縣府提供)
「阿母ㄟ手藝」,創業成亮點。(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府12月26日辦理青年表揚活動,由縣長徐耀昌親自接見縣內各領域傑出獲獎青年,包括獲得海峽兩岸最受歡迎伴手禮第一名的在地青年業者、WRO機器人世界賽獲得銀牌的君毅中學學生彭文哲,以及有技職教育奧運之稱的全國技藝競賽獲獎學生總計17人。

縣長徐耀昌指出,幸福苗栗的永續是縣府未來的施政重點,縣府團隊將持續落實各項施政措施,並且永續發展及推動縣內各項重大建設,帶動青年洄流與產業發展,創造宜居的幸福苗栗。

獲得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產品採購訂貨會品牌企業總評榜最受歡迎伴手禮獎第一名的阿母ㄟ手藝,本次大會共吸引了海內外等12個國家逾470家企業前往參展,得獎的阿母ㄟ手藝是後龍鎮在地的業者,以手工脆皮花生糖參賽,一舉拿下冠軍,相當難得。

創辦人洪金山說,當初會以阿母ㄟ手藝品牌為創業,主要是因為懷念母親在他兒時手炒花生糖的美好滋味,因此下定決心傳承母親的手藝與味道,要讓大家品嘗到最優質的花生糖。洪金山說,他們所製造的花生糖不僅在製作過程中透過二次篩選,去無存菁,堅持真材實料用料原則外,更強調純手工的製作方式,因為這樣才可以做出充滿人情味令人懷念的花生糖。

君毅中學的彭文哲同學跨級與大學生籌組「哈雷戰士」隊伍,參加2018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在63國共486支競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大專組世界大賽銀牌,為國爭光。

縣長表揚君毅高中金手獎。縣長表揚君毅高中金手獎。(苗縣府提供)

有全國技職教育奧運會之稱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苗栗縣青年學子表現不俗,其中又以苗栗農工表現最為亮眼,一共囊括9項金手獎、15項優勝及7項團體獎,總獎牌數竹苗第一,其中更有3位拿下全國第一名,包含食品加工、食品檢驗分析、農場經營等職種,成績再創校史新高;而大湖農工表現除了12項優勝外,室內空間設計及模具職種皆勇奪全國第一名,尤其室內空間設計更連續4年蟬聯全國第一,表現相當優異;其他獲獎的單位還包含君毅高中奪下機器人職種全國第一;三義高中陳佳彤同學以商業廣告職種榮獲全國第一的好成績。

縣長表揚優秀技能青年。縣長表揚優秀技能青年。(苗縣府提供)

縣長徐耀昌表示,現今的社會已不再一昧的追求高學歷,反而是「一技在手,希望無窮」,技職教育不僅為台灣產業之根,也是產業發展最重要的競爭力,鼓勵同學們勇於突破、發掘自己的興趣進而培養成為專業,展現與眾不同的自我價值,期勉每一位獲獎的青年持續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與精神,一起為苗栗的發展與社會創新努力,共同打造幸福苗栗。

縣長表揚苗農金手獎。縣長表揚苗農金手獎。(苗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