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引陸資高雄買房 房市專家:飲鴆止渴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訪指出,中央應該開放陸資在高雄投資房產買房,引起熱議。對此,國內房市專家「 Sway 房市觀測站」在臉書發文抨擊,引陸資是「飲鴆止渴」。

Sway表示,全世界都在阻擋陸資炒房,引陸資是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人人皆知,他進一步說明,陸資來、企業、房地產商、高官等這些有產階級的人都開心,但是,房價爆漲跟台北一樣,又老又窮的會幸福嗎?」房價萬一被炒上去,民眾「賣房賺的錢只等於別人的踏腳石」。房價變高,付不起房貸、不敢生、無力養,沒錢消費、窮得只剩房子。此外,陸資買房對店租也有影響,「店家八成營收用來支付天價租金」以後一杯珍珠奶茶變100元,民眾生活負擔變大。

此言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加入討論,有人認為,引陸資買房會推高房價,最後還是民眾受害;但也有網友認為,高雄空屋率高,有限度開放應不會帶來房市過熱衝擊;另有網友表示,陸資開放是假議題,因為要來的,早就透過海外公司繞進入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