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市郊慢活】新北四條文青路線任你行

烏來台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烏來台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文/莊麗存
2018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即將邁入尾聲,為期四天的跨年連假,新北市政府為海內外的旅客安排了多條輕旅行路線,讓民眾能在1天內於新北市輕鬆遊走,晚上再到歡樂耶誕城欣賞光雕秀及留影,為旅途劃下完美的句點。

厭倦了台北跨年的擁擠人潮嗎?新北市政府主推4條兼具文藝與樂活的小旅行路線,讓您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山城與海岸線交織的美景,徜徉漫步在自然風光,四條路線包括茶鄉古道、泡湯樂遊、藝文漫遊、山海美景,深度感受新北市之美。

路線1:茶鄉古道

淡蘭藝文館→石碇老街→百年石頭厝→淡蘭古道石碇段→坪林老街→坪林茶業博物館→新北耶誕城

從「淡蘭藝文館」開始,先來認識石碇的地方文化與藝術,再來可前往「石碇老街」及「坪林老街」,走入歷史記憶的「淡蘭古道石碇段」,最後到「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學習「茶知識」,走訪此趟遊程,必能帶給你對「台灣茶文化」的嶄新印象及感官體驗!

坪林老街。坪林老街。(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路線2:泡湯樂遊

烏來老街→泰雅民族博物館→烏來觀光台車→烏來瀑布→烏來溫泉→碧潭風景區→新北耶誕城

從「烏來老街」品嚐美味原民小吃與泡湯放鬆後,可在「泰雅民族博物館」一探原住民部落歷史文化,再至「烏來瀑布」欣賞北台灣高低落差最大的瀑布;最後到「碧潭風景區」走上碧潭吊橋俯瞰碧潭之美。

烏來瀑布。烏來瀑布。(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路線3:藝文漫遊

山佳火車站→三鶯陶花源→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陶瓷老街→三峽藍染中心→三峽老街→新北耶誕城

踏上老街,感受一磚一瓦的歷史人文氛圍,手撫燒陶,體會傳承百年的藝術精髓。一足跡、一呼吸,盡是前人智慧與後人思維交錯出的精采火花,來到這,只管張開心靈深處的感知觸角,把每處的驚喜收藏心底,化為生命養分。

路線4:山海美景

瑞芳車站→勸濟堂→報時山步道→祈堂老街→八斗子車站→Rail Bike深澳鐵道自行車→新北耶誕城

旅程從「瑞芳車站」開始,接著造訪有五台尺高關公像的「勸濟堂」,再來到「報時山步道」欣賞無敵山海景色,順著祈堂路來到早期金瓜石繁華中心「祈堂老街」,轉搭深澳鐵道火車至「八斗子車站」後,乘坐全台唯一依山傍海的鐵道自行車Railbike(跨年連假期間需先線上預約免費體驗),深度感受新北市之美,最後回到新北耶誕城。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喜愛旅行、親近自然、假日出遊的旅客,規劃了這四條完美路線,除了一覽新北自然美景之外,回程還可到耶誕城感受浪漫燈區之美,渡過充實的連續假期。更多「2018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或活動官網查詢。◇

Rail Bike 深澳鐵道自行車。Rail Bike 深澳鐵道自行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