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數據為證 邊境牆減少非法移民及犯罪

10月26日在美國加州邊境,幾名邊境巡邏員在騎馬巡邏。(Getty Images)
10月26日在美國加州邊境,幾名邊境巡邏員在騎馬巡邏。(Getty Images)

【記者梁硯/綜合報導】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前代理局長霍曼(Tom Homan)週三(12月26日)抨擊國會民主黨領袖無視大量數據,一味否認邊境牆對抵禦非法移民及罪犯入侵美國的功效。他表示,事實證明,邊境牆有效減少了非法移民、幫派罪犯、走私毒品及傳染病進入美國的問題。

由於民主黨議員的反對,美國國會未能與白宮就修建邊境牆的資金達成協議,致使聯邦政府的部分部門自12月22日停擺,約1/4的政府部門受到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隨後表示,為獲得強大的邊境安全,修建邊境牆勢在必行。如果無法獲得築牆資金,他已經準備好長期關閉政府。

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斐洛西(Nancy Pelosi)稱,邊境牆無效,並指責川普將非法移民問題說得過於恐怖。

非法移民問題危言聳聽?

對此,前ICE局長霍曼週三向福斯新聞表示:「凡是設有隔離牆或屏障的邊境地段,那裡的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問題都明顯減少。邊境牆是有效的,這是被100%得到證明的。」

他還說:「再看看關於邊境方面的其他數據,今年美國逮捕的MS-13(幫派犯罪)成員增加了118%……槍支的繳獲量上升了近200%。這是你們所了解的數據。從中,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我們需要一堵牆。」

作為資深的邊境巡邏官和ICE調查員,霍曼表示,川普為了爭取築牆資金而沒有讓步,甚至允許政府關閉,這麼做是「對的」。

霍曼說:「有關越境犯罪的問題,去年ICE逮捕了13萬8千名罪犯。這些人非法進入我們國家,對我們的人民犯罪。」

他說,去年ICE逮捕的非法移民中,有兩千多人犯有凶殺罪,逾1.1萬人違反了槍械管理法,還有約1.2萬人犯有性侵罪。

傳染病問題棘手

同時,美國移民局官員還經常處理非法移民攜帶的肺結核、麻疹和水痘等傳染病。

霍曼舉例,曾有一名非法移民被檢查出患有罕見的結核病。移民官為治癒他,花了很大工夫。

「我們不得不與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和德克薩斯州衛生部合作,找到一種方法來治療這名男士的疾病。他被拘留了幾個月,這期間耗費的都是美國納稅人的錢。」霍曼說:「試想一下,如果這種結核病菌被釋放到美國社會,後果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