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兩非法移民兒童死亡 美派遣醫療隊

【記者梁硯/編譯】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正在向南部邊境派遣醫療隊,以便為被拘留的中美洲非法移民進行健康篩查,預防疾病傳播。

幾位未透露姓名的高層官員週三(12月26日)對《華盛頓郵報》說,尼爾森計畫本週訪問幾處在邊境為非法移民臨時搭建的避難所。

12月24日,一名來自瓜地馬拉的8歲男孩在位於新墨西哥州的一個邊境檢查點死亡。之前,他在就醫後,仍然出現高燒和嘔吐現象。幾天前,他被父親非法帶入美國。之後,兩人被邊境巡邏員拘留。大約兩週前,一名7歲的瓜地馬拉女孩因為脫水,在邊境死亡。

這裡的巡邏官已經下令,對此處所有700名非法入境的兒童進行健康檢查。美國政府官員週三表示,這兩起事件是悲劇,國土安全局正在進一步調查死因。

一位官員說,這種兒童死亡事件很「罕見」,因為近10多年來,沒有兒童在邊境拘留期間死亡。只有在2018年,6名成年人在拘留中死亡。

邊境執法人員表示,近期在被羈押的非法移民中,有數十人出現類似流感等症狀,已經被送醫。

邊境巡邏員表示,目前他們每天逮捕約2,100名非法移民,其中有1,400到1,500個是以家庭為單位。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11月在德州和新墨西哥州邊境,被拘留的非法移民中,58%是家庭。邊境巡邏員在一個月中逮捕了25,172個家庭,創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