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磐鼎孫殿年接棒2019年建經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26日舉行第22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孫殿年(左)與現任理事長徐世欣(右)致贈紀念品。(記者賴玟茹/攝影)
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26日舉行第22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孫殿年(左)與現任理事長徐世欣(右)致贈紀念品。(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26日舉行理事長交接典禮,由現任理事長、富喆建設總經理徐世欣交棒給新任理事長、磐鼎建設總經理孫殿年。交接典禮上以年度大戲「建經攻略」最為吸睛,孫殿年表示,此次大戲可說是「驅動創新」的展現之一,透過創新的戲劇模式,表達建築經營協會一年來關心空汙、危老等議題,更以幽默逗趣方式聯絡會員間感情,讓各界貴賓在歡樂氣氛中迎接嶄新的一年。

驅動創新 為協會共同信念努力

孫殿年強調,新一年以「驅動創新」為主軸,透過創新的力量驅動未來協會的發展,例如,將以往「會擴」傳統模式,改成透過APP即可入會,簡化入會流程及提升會內投票效率,未來也將以協會的優良傳統為基礎,與全體會兄姐攜手合作,為協會的美好明天一起努力!

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新任理事長孫殿年。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新任理事長孫殿年。(記者賴玟茹/攝影)
21屆建經協會理事長、富喆建設總經理徐世欣。21屆建經協會理事長、富喆建設總經理徐世欣。(記者賴玟茹/攝影)

卸任理事長徐世欣表示,理事長的職責就是為社團服務,以熱忱的心,在了解到會員的需求後,再進一步規劃相關活動,才能活絡會員的參與度,表現在今年的各項活動報名及出席率上都相當踴躍。

談到即將卸任建經協會第21屆理事長的心得,徐世欣表示,過程中收穫的比付出多更多,除了不再畏懼在舞臺上說話,也體認到團隊溝通的重要性,在領導團隊的過程中難免會產生摩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但如何透過「溝通」,讓彼此放下自己,然後共同為了讓建經協會更好的信念,一起共同努力,這是很重要的。

未來居:聚焦全齡化通用設計

以「全齡化、智慧化、環境變化」三項主軸,探討未來的居住環境-「未來居」,一直是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的主力項目,「未來居設計比賽」明年將邁入第三屆,未來居新任主委連雲建設副總經理蔡漢霖表示,明年將會進行一個新的三年計畫,而第一年將會以「全齡化」作為設計獎主軸,同時也與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進行合作,從通用設計面出發,在準則及規範上進一步探討實用性。

建經協會未來居新任主委、連雲建設副總經理蔡漢霖。(記者賴玟茹/攝影)建經協會未來居新任主委、連雲建設副總經理蔡漢霖。(記者賴玟茹/攝影)

第三屆未來居設計獎,必須要符合通用設計「公平使用、彈性使用、簡易及直覺使用、明顯的資訊、容許錯誤及省力」共計7項原則,報名對象只要符合通用設計原則的業界及學生都能參加,預計將在2019年年初公開報名資訊,2019年7月徵件,年底進行頒獎。

中華建經目前有超過200名會員,與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公會、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經常相互參訪。此次交接典禮,這些友好團體也北上觀禮,並贈與大禮,表達祝賀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