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東亞新聞快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
◎新年假期 日本海沿海岸或降大雪
日本氣象廳官員表示,日本海沿岸地區的降雪正在加強,新年假期可能會有交通中斷的情形。氣象廳預測,日本東部和西部的山區將出現大雪,可能造成東海和關西地區部分地方積雪。預測截至29日早上,新潟縣降雪量將達到80公分、東北地區70公分、關東甲信地區60公分、北陸地區和北海道50公分。強烈冷氣團將持續到30日,可能會給許多地區帶來大雪。

韓國KBS廣播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首爾降到-14℃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28日侵襲韓國,中部內陸地區氣溫下降至零下20℃左右。據韓國氣象局數據,28日清晨,京畿道北部地區氣溫下探零下18℃左右,首爾下降至零下14.4℃,預計白天氣溫回升至零下6℃~2℃。預測寒流會持續到週末。

馬來西亞《星報》The Star
◎防豬瘟 馬國禁輸入豬肉加工品
為防範非洲豬瘟(ASF)病毒從已爆發疫情的國家蔓延,馬來西亞政府發布臨時禁令,擴大禁止來自中國大陸、波蘭、俄羅斯、匈牙利、摩爾多瓦和烏克蘭等6國的豬肉製品,包含豬肉罐頭、香腸、火腿等,不再僅限於先前禁止的活豬和冷凍豬肉。新禁令是由於韓國等國家在加工豬肉產品中檢驗出ASF病毒。

泰國《曼谷郵報》Bangkok Post
◎泰國擔心美中貿易戰影響旅遊業
旅遊業者警告,貿易戰、地緣政治和利率上升是影響明年泰國旅遊業發展的因素。泰國旅行社協會(ATTA)會長黃漢忠(Vichit Prakobgosol)表示,如果美、中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和歐洲旅客會降低出國意願。中共則修改其經濟政策,藉由加強國內旅遊增強國內消費和收緊海外投資,以防止經濟進一步惡化。儘管此等不利因素,泰國預計明年將迎來4千多萬遊客,收入達2.1兆泰銖(約新台幣2.1兆元)。旅客主要來自中國、印度和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