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防部溫馨有愛 晉任茶會上演求婚

簡姓軍官(左)在金防部指揮官中將姜振中(中)的見證下,向女友(右)求婚成功。(金門防衛指揮部提供)
簡姓軍官(左)在金防部指揮官中將姜振中(中)的見證下,向女友(右)求婚成功。(金門防衛指揮部提供)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防衛指揮部28日於擎天廳辦理慶祝108年元旦暨上半年晉任授勳典禮,特別的是,在典禮後的晉任茶會中,有當日晉升的官兵向女友求婚,在部隊弟兄姊妹見證下,抱得美人歸。

晉任授勳典禮上午9時舉行,當日計有28人晉升、23人獲獎,金防部指揮官中將姜振中致詞時表示,金防部12年來歷經了精實案、精進案、精粹案,如今只剩4千多名軍人,他恭喜晉升者及獲獎者,「階級的晉升代表自己對國家的責任更重,同時也感謝寶眷們,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與付出才能讓我們毫無後顧之憂的全心投入部隊,守護家園。」

在典禮後的晉任茶會中,有一段浪漫的插曲,支援營彈藥連中尉簡源廷和家屬在與指揮官合影留念後,簡中尉突然向女友徐小姐求婚,他表示,當天是他晉升之日,也是他們交往第1994天,在這段期間,由於從軍陪伴不多,但女友還是很支持他、支持國軍,使他沒有後顧之憂地工作、保衛國家,「真的很感謝妳!」

首次在眾目睽睽之下求婚的簡中尉,神色難免顯得緊張,他請各位弟兄和同學們以火力掩護他,大家也義氣相挺,隨即高喊「我以火力掩護你」,有趣又特殊的求婚橋段令徐小姐又驚又喜,當下答應簡中尉的求婚。簡中尉在指揮官與現場所有人見證下,抱得美人歸,場面溫馨動人。

此外,當天也是機步營二等士官長陳逸偉與配偶王小姐辦理結婚的日子,他倆在晉任茶會後將返家辦理婚禮,真可謂雙喜臨門,並獲得在場所有人的祝福。◇

晉任授勳典禮當天,也是陳姓士官(右)與配偶(左)辦理結婚的日子。晉任授勳典禮當天,也是陳姓士官(右)與配偶(左)辦理結婚的日子。(金門防衛指揮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