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跨年強化維安 警犬巡場干擾器攔截空拍

北市警局信義分局聯合其他單位,組成「反恐打擊部隊」,將針對大批人潮可能隱藏的毒品、槍械、爆裂物做清查,有效阻絕恐攻。(影片截圖)
北市警局信義分局聯合其他單位,組成「反恐打擊部隊」,將針對大批人潮可能隱藏的毒品、槍械、爆裂物做清查,有效阻絕恐攻。(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為了迎接2019年,台北市政府將舉辦「狂放電」跨年晚會,預計將迎來大批人潮,維安當然也不能馬虎,北市警局信義分局聯合其他單位,組成「反恐打擊部隊」,將針對大批人潮可能隱藏的毒品、槍械、爆裂物做清查,有效阻絕恐攻。

偵爆犬在舞台上進行安全搜索,2018年即將邁入尾聲,北市「狂放電」跨年晚會即將登場,北市警方為了防範任何恐怖攻擊威脅,並讓所有參加跨年活動民眾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針對會場進行全面清查,杜絕任何恐怖攻擊的發生。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督察組組長 許煜凡:「到活動圓滿結束為止,我們都會結合我們分局的警力,還有這個刑大的特勤中隊的特勤人員,還有我們的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警犬隊提供的偵爆犬,來共同組成一個反恐的打擊部隊,來一起維護會場的安全。」

信義分局表示,這次跨年晚會,警方將出動1100名警力、20名特勤維安,還有6隻警犬執行維安任務,而為了防止恐怖份子利用大型車輛闖入會場進行攻擊,周邊重要路口也都會設置大型警備車及改道牌,如果民眾對於大眾運輸工具、接駁專車等問題有任何需求,都歡迎詢問現場的警察同仁。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督察組組長許煜凡:「希望民眾注意自己人身安全之外,也注意自己周邊的財物,還有這個小孩子不要走失,那另外千萬不要推擠,我們同仁都會在現場,用牌面來指引民眾,那希望民眾遵守秩序,不要有推擠的狀況,我們也不希望看到有這個踩踏的狀況,這些憾事來發生。」

而為了避免未經申請的空拍機,造成地面群眾的為害,跨年活動期間,警方也將使用空拍機攔截器,捕捉擅自升空的空拍機,今年也會嚴格限制民眾帶氣球進入管制區,如果攜帶,警方將會依規定沒收,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