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吳德榮:溼冷天氣維持至週四 週五回暖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31日是跨年夜,全台各地有不少跨年晚會及迎接曙光的地方,今(1)日冷空氣持續小幅減弱,氣溫緩升,但台北天氣仍溼冷,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北台灣的濕冷天氣將維持至週四(3日),直到週五(4日)天氣才會好轉,不過,週日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東部又會變天。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文指出,昨日氣溫約在15至17度,今日再回升1度左右;其他地區早晚也是偏涼微冷的。

吳德榮表示,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參加「跨年迎曙光」活動,要注意保暖、也要攜帶雨具。南部、中部因南方鬆散雲系接近,雲量稍增多、局部山區有雲星飄小雨的機率,中南部平地影響不大,參加活動,仍要注意保暖。

吳德榮說,週三、四(2、3日)華南移入的雲系增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的降雨更為明顯,中南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逐日略升,北台灣仍溼涼微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是偏涼的。

吳德榮表示,週五、六(4、5日)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大幅回暖,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日(6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再轉變,北台灣、東部轉有雨,氣溫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