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迎接2019 嘉義市跨年 帶動未來一整年城市活力

人潮帶動嘉義人信心的畫面。(嘉義市政府提供)
人潮帶動嘉義人信心的畫面。(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迎向陽光的2019,將嘉義城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完美串連,諸羅三百年歷史早已在老中青的市民心中種下文化歷史的光榮感,此時跨年團聚啟動進步的活力,讓城市因滿滿的心願及行動力,展翅迎向2019年。

今年跨年有5大創新,活動地點移回體育場;首創9.5小時不斷電精彩演出;共有22組團隊演出,其中有18組是嘉義籍在地藝人;會場周邊120攤觀光美食;12部電動自行車供民眾摸彩。

2018年最後一天倒數時刻,舞台上雷射燈光特效結合紙花噴灑,成功營造跨年歡樂氣氛。2018年最後一天倒數時刻,舞台上雷射燈光特效結合紙花噴灑,成功營造跨年歡樂氣氛。(嘉義市政府提供)

2018年最後一天倒數時刻,舞台上雷射燈光特效結合紙花噴灑,成功營造跨年歡樂氣氛。市長黃敏惠也到場與民眾共同迎接嶄新的2019年。

2018年最後一天倒數時刻,舞台上雷射燈光特效結合紙花噴灑,成功營造跨年歡樂氣氛。2018年最後一天倒數時刻,舞台上雷射燈光特效結合紙花噴灑,成功營造跨年歡樂氣氛。(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致詞表示,從2018年代表字大選,第一名的「翻」、第二名「醒」、及第三名的「轉」,我們感受到每一個人心中對未來是滿滿的期待。感謝所有市民朋友的支持與信任,也感謝歷任市長及大家的努力,一起為「嘉義市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而努力,也將以百種品牌及百大幸褔,帶領大家拼經濟,找回嘉義的幸福感!

夜空下,美麗諸羅、魅力嘉義展露無遺。夜空下,美麗諸羅、魅力嘉義展露無遺。(嘉義市政府提供)

晚會舞台、燈光、音響規格比照巨星演唱會等級,現場有大型LED螢幕及2座300吋大型布幕,為民眾打造最具質感的視覺與聽覺的享受。晚間7點起,由在地「世新電視台」全程轉播,youtube上同步網路直播,不管身在何處,隨時可透過電視機、電腦以及手機同步收看,讓大家守住跨年晚會的每一分每一秒,一同來感受嘉義市熱情活力。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與民眾共同迎接嶄新的2019年。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與民眾共同迎接嶄新的2019年。(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是全國唯一提供在地演藝團隊展演的跨年晚會,共有18組在地團隊及藝人共同擔綱演出。演出時段及節目內容:

15:00-18:00 由在地街頭藝人打頭陣,有管嘉樂團、何彥沂、丁丁家族爵士鼓、潘樹德國標舞團、曼斯特街舞、仙鳳舞韻、周厚光、林彙敏及風笛文化藝術表演團。

18:00-21:00邀請在地團隊如婷舞蹈團、柏青哥、築夢者PK紐約街舞團體及九天民俗藝陣+樂活管樂團等,音樂、戲劇、舞蹈各式多元演出。

21:00-00:30 節目由嘉義藝人GINO(民視舞力全開主持人),搭配演技派女星黃瑄共同擔綱跨年晚會的主持人。演出團體有金曲歌王許書豪、嘉義唱跳小天王金志遙、2018年以《花甲男孩轉大人》中的阿瑋(方瑋琪)一角,入圍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嚴正嵐、台語唱將董育君、楊欣樺、嘉義在地樂團美秀集團、唱跳女團TUD,最後由黃市長和全方位女神級歌手李千那,和大家一起跨年迎接2019年。

市府貼心安排跨年免費接駁專車,由晚上18:00到00:30;臺鐵也配合活動散場時間,加開南下、北上的跨年散場專車。

 (一)12/31專車接駁行車時間及路線:18:00-01:00 (每半小時1班)

     去程:火車站 (乘車處)→垂楊路→體育場(正聲電台下車處)。

     回程:體育場(千葉火鍋乘車處)→垂楊路→火車站 (下車處)。

 (二)跨年散場台鐵加班車(1月1日凌晨)

       北上-區間車:嘉義→斗六  01:20→01:50

       南下-區間車:嘉義→台南  01:19→02:06

       ※發車時間以台鐵實際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