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迎曙光神仙加持 三仙台成許願島

2019年元旦清晨,遊客湧入三仙台迎曙光。(東管處提供)
2019年元旦清晨,遊客湧入三仙台迎曙光。(東管處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三仙台迎曙光自千禧年至今邁入第20年,2019年元旦清晨,近5千名遊客湧入三仙台,雖因氣候不佳無緣見曙光,但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今年在三仙台打造了許願郵筒,要讓遊客實地感受在三仙台許願島許願,有太陽神、海神、大地神及三仙的加持。結果現場4千張明信片全數被索取一空,遊客紛紛走過拱形跨海大橋,投下許願卡,開心祈福迎新年。

三仙台太陽寶寶許願郵筒元旦啟用。三仙台太陽寶寶許願郵筒元旦啟用。(東管處提供)

三仙台位在太平洋黑潮匯流處,每當日出時太陽在海面上灑下閃閃金光,夜晚則星月交輝,有最美的星空之譽,一直是國內外遊客及攝影好手必探的美景。東管處認為三仙台聚集了宇宙的精、氣、神,也是全台唯一座落在太平洋上,但走路就可抵達的島嶼,因此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設下全台首座無人島的許願郵筒。

元旦清晨7時40分,在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台東郵局局長游仁崑、東管處處長洪東濤及各界代表見證下,許願郵筒正式啟用。首次登上三仙台的周永暉表示,三仙台和新北福隆及嘉義阿里山首度連線迎曙光,讓三地民眾共同聚氣祈福,幸福三倍。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主持「福仙山」三地連線迎曙光。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主持「福仙山」三地連線迎曙光。(東管處提供)

洪東濤強調,不管是漢人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三仙曾降臨此處,島上三塊巨石就是當時遺留的腳印,或是阿美族人傳說守護此地的海龍「及發烏安」就住在島下海底洞穴,可以說不同族群都在此天、地、海交滙的神選之地,交織出各自的故事,登上三仙台親自體驗神話傳說,非常有意義和價值。

東管處表示,歡迎到花東旅遊的朋友,都能為自己及所關心的人許下願望與祝福,讓旅遊更有溫度,也讓所有的願望從三仙台許願島啟程,展開圓夢之旅。曙光時間後,現場遊客還動手淨灘共清出逾40公斤垃圾,以實際行動守護三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