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經濟放緩+貿易戰 陸股慘跌四分之一

美中貿易戰加上中國經濟放緩重挫中國股市。(影片截圖)
美中貿易戰加上中國經濟放緩重挫中國股市。(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中貿易戰加上中國經濟放緩重挫中國股市。中國上證綜合指數年底以2493.90點封關,比前年大跌24.6%,深圳綜合指數和深滬300指數也分別下跌33.25%和25.31%,慘跌超過四分之一。

美國媒體《CNBC》報導,中國上證綜合指數年底以2493.90點封關,比前年大跌24.6%,其他包括深圳綜合指數和深滬300指數也分別下跌33.25%和25.31%,外界認為,美中貿易戰與中國經濟放緩是主要原因。

畢爾巴鄂比斯開銀行亞洲首席經濟學家 Xia Le:「在中國,他們面臨經濟放緩。根據最近的資料,這波衰退比預期嚴重。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必須與美國達成協議,以穩定出口。」

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富蘭克林(Marc Franklin)指出,美中兩國必定會達成貿易協定,並涵蓋3個面向,包括中國調降部分美國產品關稅,中國承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商品以及中國推遲「中國製造2025」計畫。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貿易緊張持續升溫,加上為了達到年度成長目標,中國已經暫緩企業去槓桿行動,中共當局強調支持國內需求,敦促地方政府加快投資,確保短期經濟成長。

畢爾巴鄂比斯開銀行亞洲首席經濟學家 Xia Le:「我認為中共當局難以放棄這個增長目標,因為這不只關乎它們的目標,也關乎其他人的信心。很多中國投資人、很多當地政府他們相當關注。所以如果你在這個時刻放棄增長目標,可能很多人會失去信心。」

經濟學家預期,中國第一季出口將面臨困難,中共今年將降低增長目標至6%。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