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新年首日 陸香客寺廟祈福

1月1日,雲南昆明晉寧盤龍寺香客雲集。(大紀元資料室)
1月1日,雲南昆明晉寧盤龍寺香客雲集。(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心茹/綜合報導】2019年1月1日,中國各地民眾有去寺廟撞鐘、燒頭柱香的傳統。雖然新年不像黃曆新年那麼多人,但各地寺廟仍吸引眾多香客。他們在各大殿虔誠叩拜,許下自己新年的願望。

提早3小時排隊搶頭香

據中央社報導,上海靜安寺新年撞鐘吸引上千民眾共襄盛舉,有人為了「搶頭香」,提早3小時就來排隊。

另外,北京市民亦不忘傳統,前往雍和宮祈福,祈求新一年身體健康、事事順利。雲南昆明晉寧盤龍寺也是香客雲集,近萬名信眾冒雨前來進香祈福。

近些年,每逢佳節,中國民眾利用到寺廟搶頭香祈福之際,表達在這個繁亂紛雜、追求名利功祿的社會中,內心還尚存著對神佛的敬仰之心。

還有民眾表示,這個現象說明,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對神佛的敬仰,世代扎根在民眾的心裡。雖然被中共的無神論暴政統治近70年,社會道德急劇下滑,使得人心不古,但在善良人的內心深處,還保留著對傳統文化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