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雙影帝參演賀歲片 睽違五年後再度合作

《廉政風雲》為劉青雲(左)與張家輝(右)繼電影《掃毒》後再度合作的新作。(華映提供)
《廉政風雲》為劉青雲(左)與張家輝(右)繼電影《掃毒》後再度合作的新作。(華映提供)

【大紀元訊】賀歲片《廉政風雲》由打造《無間道》、《無雙》的導演與編劇麥兆輝執導,集合劉青雲、張家輝、林嘉欣與袁詠儀影帝影后攜手飆戲。

劉青雲及張家輝兩位金馬影帝,繼《掃毒》後再度合作,之前扮演生死兄弟,這回成了死對頭,聊起五年後再度合作,劉青雲笑說:「張家輝進步好多,都當導演了。」讓張家輝立刻邀請劉青雲演出執導作品,嚇得劉青雲趕忙拒絕。劉青雲笑稱:「不行,他一定會報復我,找很多很多難演的戲給我演啊!」

劉青雲這次在新片中扮演廉政公署官員,在起訴行賄人員時,唯一的重要人證張家輝卻消失無蹤,讓案件再度陷入謎團之中。

而林嘉欣上回和張家輝合作電影《陀地驅魔人》時,扮演他的母親,這回則是成了追捕他的廉政公署官員,她笑說:「我們的關係每次都非常特別啊!」

林嘉欣開心表示有幸與兩大影帝合作,終於讓她首度進入賀歲檔期。但他們都表示《廉政風雲》完全以劇情為重,沒有一絲搞笑,在賀歲檔確實是非常特別,但也有信心相信好電影可以給觀眾在過年假期中完全不同的選擇。

《廉政風雲》故事聚焦於香港廉政公署ICAC,以目前最具話題性的打擊貪污為劇情核心。台灣預計在2019年2月5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