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晶片專家陳書明 傳意外死亡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日前,網路上傳出中共國防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教授陳書明死於車禍的消息,引發關注。

1月1日,新浪微博認證名為「SC_木頭魚」的知名軍事博主發文表示,「(中共)國防科大計算機學院陳書明教授昨天(2018年12月31日)下午5點回安徽六安老家的途中,在滬陝高速700公里處,離六安市內還有30公里,因後面的麵包車追撞,保險公司在應急車道拍照過程中,後面駛來的大貨車因下雪側滑失控,撞上停在應急車道上的事故車輛和人員,致2人不幸身亡(其中包括陳書明老師),1人重傷。」

此外,微博認證名為「古生物學者」的邢立達也發文說,中共國防科大教授陳書明教授不幸離世。

目前針對上述消息,中共官方及媒體尚未有相關的通報或報導,但有關悼念陳書明的文章已在網路上流傳。

1961年出生的陳書明是中共國防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教授,據中共官媒報導,陳書明長期從事微電子與數位訊號處理器技術等研究,擁有「核高基」專項總體專家組專家、總裝備部軍用微電子專業組副組長、教育部「高性能微處理器技術」創新團隊帶頭人、「中華軍芯(晶片)」領頭人等頭銜。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晶片消費市場,在中共官方媒體的宣傳中,把晶片技術稱為「國之重器」。若陳書明去世的消息屬實,對中共或是一個重大的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