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大巨蛋3日都審 柯文哲:公開透明 給大眾監督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有關大巨蛋審議,什麼時候該完成?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表示,大巨蛋怎麼做人家都會有懷疑,所以為什麼一開始就說公開透明,今天審查會錄音錄影、網路直播,給社會大眾監督,將來不管結果怎樣,對執政者會比較安全。

至於是否確定與文化部合作?柯文哲表示,上次蔡總統來他們跟總統說明,目前中央是指定張景森政委在處理,有關市府跟文化部討論協調,大部分由張景森會召集會議出席協調看怎麼處理。

台北市政府上午召開「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審查大巨蛋案,審議聚焦防災疏散模擬條件,會議僵持四小時後,都審會決議要求遠雄依據環評核定的59,833人為基礎,大客車臨停輛數維持57部,由遠雄進行模擬後於下次會議再審。

遠雄提出的最新報告中,遠雄表示為配合未來實際營運所需,室內人數更進一步提高到78,805人,另外有別於以往僅用大巨蛋園區避難,此次首度納入松菸文化園區27,549人進行避難,大巨蛋室內外加上松菸文化園區合計防災避難人數為128,937人。

不過會中有委員認為,遠雄每次在都審會中,屢次推翻前次會議結論,容留人數等條件不斷改變,要求遠雄應提出變更前後的圖說來具體說明,且都市防災不僅是防火問題,還必須包括地震、恐攻等情境模擬。

最後都審會決議,防災人數仍以室內59,833為準,如遠雄要採用7萬以上人數進行模擬也可以,但必須兩案併陳;此外大客車輛數也維持57輛臨停規劃,優先在L型基地滿足臨停需求,若有困難,遠雄應提出相關困難點,再擴大到文化園區規劃。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此次會議將各項模擬參數確立清楚,讓遠雄依據會議結論去進行模擬,於下次會議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