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浪漫水果玫瑰塔 華麗上桌

想吃甜食,又不想造成身體負擔,嘗試健康又能養顏美容的水果玫瑰塔。(攝影/大紀元)
想吃甜食,又不想造成身體負擔,嘗試健康又能養顏美容的水果玫瑰塔。(攝影/大紀元)

文/劉宇晴
來杯咖啡配甜點嗎?想吃甜食,但又不想造成身體負擔嗎?來嘗試健康又能養顏美容的水果玫瑰塔,以季節性繽紛水果為主,打造浪漫滿分的水果塔。簡單幾步驟,就能自己做出美味的居家甜點。完成後,別忘了放進冰箱冰鎮一下,口感更好。

【食材準備】

新鮮水果(芒果、水蜜桃、李子、奇異果、草莓)

全麥餅乾粉

奶油適量

奶油起司225克

蔗糖 1/2杯

香草精 1/2湯匙

檸檬皮 1/2茶匙

【作法】

1. 先將新鮮水果,包含芒果、水蜜桃、李子、奇異果、草莓等切片。並將新鮮水果片,橫向排列,再從其中一端向內捲到底端,呈現玫瑰花的形狀。

新鮮水果片,橫向排列,再從其中一端向內捲到底端,呈現玫瑰花的形狀。(攝影/大紀元)新鮮水果片,橫向排列,再從其中一端向內捲到底端,呈現玫瑰花的形狀。(攝影/大紀元)

2. 餅皮製作:全麥餅乾粉、奶油均勻攪拌後,倒入派盤中,使用湯匙將餅皮均勻按壓。

3. 餡料製作:依序加入奶油起司、蔗糖、香草精、檸檬皮,使用攪拌器將容器中食材均勻攪拌。

餅皮製作/餡料製作。(攝影/大紀元)餅皮製作/餡料製作。(攝影/大紀元)

4.接著,用刮勺將奶油均勻鋪在餅皮上。最後,將水果花擺入,美麗的水果塔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