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佼佼跨年惡作劇驚喜 孟耿如演而優則唱

孟耿如4日出席台灣離島助學行動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孟耿如4日出席台灣離島助學行動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孟耿如跨年時在桃園獻唱,男友黃子佼臨時假扮工作人員上台造成話題。她4日出席公益活動時坦言快要生氣,「怎麼這麼重要的時刻,怎會交給一個陌生人?也覺得這個人到底還要待多久、搶鏡頭搶多久」? 直到佼佼口罩拿掉,她才驚呼:「你怎麼在這裡?」但也坦言有感覺到小小的浪漫。

孟耿如5日將上《2019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演唱,她透露快要感冒,相當緊張。佼佼為她的歌手身分打幾分?孟耿如說:「沒有特別打分數,他只是說,他真的覺得以演員轉歌手來講,算是已經做很好了。」

跨足歌壇這3個月,孟耿如認為很難,不想只當表面的偶像,希望準備充足再表演,但演唱無法像演戲一樣可以NG重來,有次被口水噎到差點唱不下去,幸好沒有破音或跌倒。

去年入圍金鐘視后、跨行當歌手,孟耿如承認設立很多目標,接踵而來的事多到讓她腦神經衰弱,已經快無法招架了,因此今年想順其自然,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孟耿如現場也呼籲幫助台灣離島助學行動,她分享去年底走訪離島弱勢家庭,關心孩子的生活與需要,「這趟旅程,讓我看見與過往不同的離島面向,也感受到不管日子再苦,只要家人之間緊密相繫,就有力量克服難關。」

孟耿如說,如果沒有親自到當地,就不會知道當地的資源有多缺乏,社工系畢業的她,期許未來能盡量幫忙需要的人,「我參與很多公益代言,不是只為形象,而是希望大家願為了我多捐款,會關注這個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