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歲末迎新年 台日尾牙好禮排行榜

迪士尼樂園套票受到日本企業青睞。(公關提供)
迪士尼樂園套票受到日本企業青睞。(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為了感激同仁一年來的辛勞,公司在年末舉辨尾牙聚會,也有揮別過去,迎來嶄新的一年的美意。台日在年末尾牙聚會所抽獎餽贈的禮物也大不同,台灣以送禮自用兩相宜的3C商品最受企業青睞;日本則是樂園門票、十件式大禮包最受到歡迎。

台灣尾牙3C最搶手  送禮自用兩相宜

對台灣人來說,國曆跨年才剛過,緊接著迎來一年之中最長的過年年假,也因應尾牙旺季到來,不少企業為尾牙抽獎品項進行採購。

樂天市場觀察,從12月開始,尾牙、送禮等關鍵字就增加6成,同時帶動尾牙相關禮品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

台灣企業在每年尾牙最愛送的、同時也最受員工歡迎的品項,總是實用且單價高的的3C家電產品,液晶電視、平板電腦總是佔據尾牙採購禮品排行榜冠軍,而受惠2018下半年旗艦機上市,iPhone XS MAX也是詢問度相當高的商品。

3C產品是台灣尾牙熱門獎品。3C產品是台灣尾牙熱門獎品。(公關提供)
台灣企業喜愛實用的家電。台灣企業喜愛實用的家電。(公關提供)

日本忘年禮特別 大禮包、訂製西裝夯

喜歡日劇的朋友們對「忘年會」這個名詞不陌生,忘年意思即忘掉今年的不愉快,迎接來年繼續努力,是日本獨特的職場歲末文化與習俗,因此各大企業皆會舉辦忘年會。

根據日本樂天站上下單量發現,日本加班、應酬風氣盛,無論有多辛苦,也要再「頑張る」,其中排名第一的迪士尼套票及按摩券超熱賣,還有西裝訂製體驗券、豪華十件式大禮包,包括健身訓練墊、聲波式電動牙刷、蒸汽熨斗、封口機、腳底按摩板、遙控直升機和枕式音箱等,十次一次滿足員工的需要。

迪士尼樂園套票受到日本企業青睞。迪士尼樂園套票受到日本企業青睞。(公關提供)

日本OL喜愛美容按摩券。日本OL喜愛美容按摩券。(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