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芝加哥演出 藝術、商界精英傾倒

國際連鎖餐館資深副總裁Jeff Welch。(記者唐明鏡/攝影)
國際連鎖餐館資深副總裁Jeff Welch。(記者唐明鏡/攝影)

【大紀元訊】【美國芝加哥記者站/報導】大幕拉開,台下一片讚聲,節目中間觀眾三次鼓掌——2018年12月29日的芝加哥歌劇院內,氣氛熱烈非常,這是神韻國際藝術團為當地觀眾帶來的第三、四場演出,吸引各界主流人士慕名而來。

音樂教授:神韻音樂家世界級水準

擁有近30年音樂指揮及教學經驗的芝加哥Vander Cook音樂學院副教授Brian Logan,欣賞神韻中西樂器的獨特結合,「因為音樂家們是如此專業,所以他們能將(兩種)樂音美妙的結合起來。」他連用數個形容詞讚賞音樂家們的技巧水平,「技術水平一流、世界級水準、卓越出色(first rate, world class, outstanding)。」

他認為音樂是連結演出中舞蹈、天幕等不同元素的紐帶,「是音樂將所有元素聯繫起來。」他感受到,神韻音樂能夠「觸動你的心靈和靈魂」。

他體驗到演出中的神性內涵,「你真的能感受到那神性的連結,(神韻)所做的十分神聖,這是一場非常神聖的演出(a very divine production),你能感受到她的美好。」

4年追看 金融投資家傾倒於神韻之美

金融投資家塔拉特・奧斯曼在20多年前在芝加哥郊區創辦了Grove Financial公司,專門從事國際投資特別是中東與美國的貿易。「這是我第四次看神韻了。」奧斯曼說:「每次都不一樣,不同的景致,不同的舞蹈。」

「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讓朋友們來看演出,體驗(中國)文化,了解這個有五千年歷史的文化,她非比尋常。」奧斯曼說。他這次帶來朋友、退休前擔任高中學區總監的Catherine Finger。

「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我很著迷。」Finger說:「我愛上神韻了。光是她純粹的美麗,演員的優雅和她們洋溢出的無憂無慮,就激發了我內心的情感。那色彩,那景致,我完完全全地陶醉其中,被深深震撼。」

國際連鎖餐館資深副總 欣賞中國文化之多元

PotBelly是國際連鎖三明治店,亦在納斯達克上市。公司資深副總裁(SVP)Jeff Welch曾多次去過中國,他表示,中國文化非常豐富多元,「不同地區也各有其獨特之處。我能從神韻中體驗到這種多元文化,很美好,特別是那些質樸的當地文化。」

「我也知道中國文化很有神性,不幸的是她遭到共產政權的破壞。」Welch說。太太Carmen深表贊同,「神韻很有教育意義。在那一個少女遭受迫害的舞劇中,出現了神,這很有教益,讓人們知道神佛的重要。」

標普指數公司資深法務官:輝煌壯觀的演出

AbbVie是總部在芝加哥北郊的跨國製藥公司、標普100指數企業之一,有2萬9千多名員工。公司資深法務官(Senior Counsel)James Briseno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輝煌的演出,很出色,確實很棒。」Briseno說:「舞蹈令人稱奇,音樂宛如天籟,色彩鮮豔奪目,整場節目非常壯觀。」他最後說:「神韻表現了豐富的歷史,也觸及了中國的現狀,所涵蓋歷史非常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