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賽球紀念先進 全台軟網高手聚員林

第71屆金木、天爵、正新盃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在彰化縣員林運動公園展開。(記者謝五男/攝影)
第71屆金木、天爵、正新盃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在彰化縣員林運動公園展開。(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全國歷史最悠久的軟式網球比賽— —第71屆金木、天爵、正新盃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正如火如荼在彰化縣員林運動公園熱鬧展開。

員林市公所為提倡全民運動與交流軟式網球技術,暨紀念日據時期出生在員林的網球冠軍先進林天爵及柳金木,在員林市體育會暨軟式網球委員會、世界十大輪胎製造商正新橡膠工業公司董事長羅才仁、台南德化橡膠公司、全穎體育用品社與各界熱烈贊助支持之下,隆重在員林運動公園網球場舉行全台網壇盛事— —第71屆「金木、天爵、正新盃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金木、天爵、正新盃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今年已經邁入第71屆,當今世界上的連續性運動競賽鮮少能與之相提並論,同時向出生在員林的網球冠軍先進林天爵及柳金木致敬。林天爵及柳金木在民生艱困的日治時代,克服艱辛萬難,以台灣囝的身分,秉持卓越的網球技術,多次遠赴日本,代表台灣區參加天皇盃網球賽,並屢奪冠軍殊榮,為員林打響閃亮名號。

來自全台66隊團體組、42隊個人組,全國各地總計有108隊約700位選手參加,分別為長青組、國小男子組、國小女子組、壯年組、社女個人組、社女組、社男個人組及社會男子甲組、社會男子乙組。

游振雄強調,員林是台灣網球運動的發源地,又擁有十餘個國際標準比賽場地,本賽事深具體育文化傳承重要意義,未來仍將每年持續舉行,以彰顯員林網球運動之風,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為市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