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祖父是外交官 陸童po影片檢舉老爸違法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近日,一條「外交官後代退學聲明」影片在中國網路引發關注。一名就讀北京市勁松四小的姜某,稱自己「因父親和祖父母不盡撫養義務」而宣布退學,並舉報父親和祖父有違法行為。

10歲的姜某在影片中出示了自己的學生證等證件,表示自己由於父母離婚及撫養權糾紛而被迫退學。該影片於2018年1月錄製,出處為姜某母親微博帳號「夢舟dreamboat」。目前姜某已停學一年多。

姜某提到,他因「父親和祖父母不盡撫養義務、多次被遺棄」而宣布退學,還舉報自己祖父曾有違法行為等。姜某還稱其父開了兩家皮包公司,違規經營,逃漏稅等。

姜某表示,這已經是父親第三次致使他不能正常上學,第一次是在讀幼稚園時,父親婚內出軌,父母離婚,他被判給父親撫養,但他父親將其送到寄宿私塾就讀。

姜某說,後來他母親把他接回東北上學將近2年,他父親對他不聞不問,並在北京建立重複學籍,不讓他正常上學。

他還聲稱,他的祖父母為中共外交系統人員,祖父還曾為外交官,「夢舟dreamboat」還公開了孩子父親、祖父的姓名及身分證字號。

據《新京報》報導,姜某所在學校班主任表示,涉及孩子的就學問題,學校將會採取相關措施。就撫養權問題,小男孩的父母各執一詞,姜某的父親姜京春稱,針對微博及影片中所述內容涉及人身攻擊,已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