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這名餐廳女招待一夜成名 名利雙收 只因她做了件感人事

18歲的非洲裔少女伊沃尼(右),為一位老年男子切火腿的瞬間被拍下後,上傳臉書,引起轟動。(新唐人)
18歲的非洲裔少女伊沃尼(右),為一位老年男子切火腿的瞬間被拍下後,上傳臉書,引起轟動。(新唐人)

【大紀元訊】美國一名18歲的女大生半工半讀,在當地一家華夫餅屋工作賺學費。她為一位老年男子切火腿的瞬間被拍下後,上傳臉書,引起轟動。少女因此名利雙收,不僅被命名所在城市的一天,還獲得1萬6千美元(約新台幣49萬元)的獎學金。

18歲的非洲裔少女伊沃尼(Evoni Williams),住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加爾維斯頓(Galveston)。高中畢業後,她到拉爾馬克市(La Marque)的一家華夫餅屋打工,為上大學存學費。

3月3日,伊沃尼與往日一樣,悉心招呼客人。給她看到一位老年男子有行動方面的障礙時,主動為他切火腿。這一瞬間被一位顧客拍下來,傳到網上後,引起拉爾馬克市長的關注。 市長親自向伊沃尼頒發褒獎,並命名當天為小城的「伊沃尼日」。

伊沃尼所在的南得克薩斯大學也送給她1萬6千美元獎學金,幫助她更加輕鬆地完成大學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