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健雅巴黎慶生 遇扒手勇猛奪回手機

蔡健雅8日出席台北之音《hito大台柱》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蔡健雅8日出席台北之音《hito大台柱》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曲歌后蔡健雅1月28日將迎接44歲生日,她8日到電台宣傳新專輯《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時,透露會去巴黎過生日。她並稱,之前曾在地鐵遇到扒手,當時勇敢把地鐵門拉開,並叫扒手歸還手機,讓乘客看得不可思議。

蔡健雅表示,有一次自己搭地鐵,坐在車廂裡滑手機時,發現有一隻手從她背後伸到眼前把手機抽走,然後就看到一個外國男子逃跑出車廂外。

當下蔡健雅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也跟著追出去,但要出車廂時車門即將關上,她徒手把門拉開跑出去,大喊的同時扒手也楞住,沒想到蔡健雅會追上來。

蔡健雅伸出手跟扒手說「give me back my phone」扒手也乖乖交出手機,好笑的是蔡健雅還用法文跟扒手說「Merci(謝謝)」,然後再回到車廂。車廂的其他乘客看到她把手機順利要回來,都感到不可思議,媒體聽了也直誇她掰開車門簡直是女超人。

今年邁入金曲30,蔡健雅是最佳國語女歌手的獎座紀錄保持人,電台準備了一支金色脣膏,祝福蔡健雅的新專輯能「鍍金」,再拿下一座金曲歌后獎座。

對於金曲獎,蔡健雅表示,大家不用給她太大的壓力,因為她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就夠了。

被問到接下來的路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她淡定地說了兩個字:「隨風。」她解釋,逝者已矣,來者可追,跳脫框架好好地去感受迎面而來的人事物,就算外界聲音再吵,也必須要靜下來去傾聽內心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