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皇因傷缺戰 湖人小將扛責奪勝

英格雷。(Getty Images)
英格雷。(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近期僅1勝5敗的湖人,8日客場挑戰獨行俠,靠著全隊堅壁清野的防守,加上「球哥」波爾(Lonzo Ball)、英格雷(Brandon Ingram)合砍50分,湖人逆轉上半場13分落後,以107:97,贏下詹姆斯(LeBron James)缺戰的第二勝。

在詹姆斯與朗多(Rajon Rondo)無法上陣的情況下,湖人總教練華頓(Luke Walton)賽前高喊,年輕球員必須扛起更多責任。不過湖人上半場仍一路挨打,尤其預約本季最佳新秀的獨行俠唐西奇(Luka Doncic),全場猛轟27分,湖人一度落後高達15分。

第三節紫金軍團開始急起直追,英格雷多次強勢取分,同時球隊防守加壓,終於在節末拉出一波8:0攻勢一舉超前。決勝節湖人雖手感不佳,但靠著防守也僅讓對手拿到17分,最後1分3秒,英格雷左手挑籃,助湖人拉開9分差距,奠定勝果。

英格雷攻下全場最高29分,波爾則砍進4記三分彈,貢獻21分、7籃板、5助攻,哈特(Josh Hart)也繳出14分、12籃板、6助攻、5抄截全能成績單。下半場獨行俠僅拿下30分,是輸球主因,唐西奇27分、8籃板最佳。

馬刺雙星轟垮活塞

活塞8日則是打出21:9開節攻勢,取得兩位數的領先,馬刺隨後找回手感,穩紮穩打,次節德羅贊(DeMar DeRozan)連續命中中距離,回敬12:2的逆轉攻勢後,再也沒落後過;決勝節阿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連續2次的進攻,更是幫助馬刺牢牢握住10分優勢,終場以119:107取得5連勝。

馬刺雙星阿德里奇25分、6籃板;德羅贊21投12中,繳出26分、7籃板、9助攻。這一勝也是波波維奇執教生涯的第1,221場勝利,追平傳奇教頭史隆(Jerry Sloan),勝場數並列史上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