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的快樂

快樂在心裡,只要用心體會將會發現生活中處處充滿快樂。(123RF)
快樂在心裡,只要用心體會將會發現生活中處處充滿快樂。(123RF)

文/陳苡溱(彰化員林國小)
快樂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它隨地都在我們身旁,快樂可以帶來好運,快樂可以為我們帶來開心的笑容,快樂可以帶來好人緣。快樂,如同小精靈,藏在我們四周。

騎腳踏車就是一件快樂的事,可以讓我心情放鬆,我常常在下午四、五點開始騎,我可以聞到媽媽煮的飯菜香,我可以看到小狗在狗籠蹦蹦跳跳,跳起來好可愛,有時我會騎到外面馬路上,看著四周的景象,微風拂在臉上,讓我感覺很舒服。

每年聖誕節,外婆家總會聚集著表姊們和表妹、表弟,每人都準備好禮物,寫數字卡,抽籤,交換禮物,每次我拿到禮物都很緊張,我想:拿到的禮物裡面是什麼?是誰買的聖誕節禮物?我都迫不及待地想打開,這時,感覺快樂就在我身旁。

我喜歡畫畫,畫畫時,拋下所有煩惱,開開心心地畫畫,一筆一筆地畫出明暗與色澤,當我與藝術同在,覺得好快樂,欣賞我自己的畫,覺得我怎麼可以畫得那麼好。

快樂在哪裡?快樂在心裡,只要用心體會,「枝頭好鳥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你將會發現生活中處處充滿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