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俄羅斯旅遊團來台跨年 讚人情溫暖水果好吃

一個多達43人的俄羅斯旅遊團來台跨年,進行11天的環島行程,團員7日受訪稱讚台灣天氣、人情都溫暖,更對台灣水果讚不絕口。(中央社)
一個多達43人的俄羅斯旅遊團來台跨年,進行11天的環島行程,團員7日受訪稱讚台灣天氣、人情都溫暖,更對台灣水果讚不絕口。(中央社)

【大紀元訊】一個多達43人的俄羅斯旅遊團來台灣跨年,1月10日將離台,團員讚台灣樣樣好,天氣、人情都溫暖,更對台灣水果讚不絕口。

中華民國外交部從去年9月6日,宣布試辦俄羅斯公民來台14天免簽待遇後,去年有4個俄羅斯踩線團在9月、10月分別陸續來台環島旅遊。他們認為台灣風土人情及特有的美食與人情味值得推廣,當時承諾一定會帶團來跨年,果然很快就實現。俄羅斯踩線團業者說,回到俄羅斯後,將在台灣所見所聞對外宣傳後,引起熱烈回響,馬上有人報名第一團的台灣跨年旅遊團。

來台跨年的俄羅斯旅遊團來自海參威,11天的環島行程,7日是第8天,晚上入住台北圓山飯店,進到飯店時,不但未顯疲憊,每位團員見到人都開心大聲喊「你好」。

有團員說,繞了台灣一圈,覺得每個地方都美、每樣食物都好吃。現在是冬天,俄羅斯都是攝氏零下的氣溫,有團員認為,到台灣覺得好溫暖,不只天氣溫暖,台灣的人情更暖,見到的台灣人都掛著笑容,這也讓他們更愛台灣。

台灣的水果也讓所有俄羅斯旅遊團成員一致讚不絕口,尤其是釋迦和火龍果,團員們說,這種俄羅斯沒有的水果,他們從未見過,來台灣一吃就上癮。

據報導,負責接待俄羅斯踩線團的宏祥旅行社指出,該團在去年12月31日抵達台灣,在台灣跨年,有欣賞到101的跨年煙火秀,還包括走訪故宮、孔廟、日月潭、阿里山、佛光山、墾丁、鵝鑾鼻、知本、三仙台、石梯坪、太魯閣、長春祠,7日晚間將再回到台北,入住圓山飯店,離台前再安排他們走訪台北的夜市、中正紀念堂、101、貓空、十分、野柳等景點。

宏祥旅行社表示,因為俄羅斯領土絕大多數不靠海,因此俄國旅客來台對於台灣的海灘、海岸景觀非常有興趣,因此這趟包括墾丁、花東海岸的行程,都讓俄國客人相當滿意。

陸姓導遊說,這團旅客平均年齡約60歲,他們過去去過中國很多次,但都是第一次來台灣,團員有表示,覺得台灣乾淨許多,且有人情味,廟宇的文化也讓他們相當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