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真假?南非男被狂犬病狗咬 開始吠叫

網上一段熱傳的短片顯示,一名南非男子據稱在患有狂犬病的小狗咬到後,開始吠叫。圖為示意圖。(維基百科)
網上一段熱傳的短片顯示,一名南非男子據稱在患有狂犬病的小狗咬到後,開始吠叫。圖為示意圖。(維基百科)

【記者陳俊村/報導】最近有一名南非男子據稱在被患狂犬病小狗咬到之後,開始像小狗一樣吠叫。這種前所未聞的情況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該名男子的吠叫是假裝的。

南非娛樂界人士艾德納特(Tunde Ednut)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了一段短片。該片顯示,一名戴著氧氣罩、看起來意識清楚的男子躺在病床上不斷地吠叫,而拍攝的人則聲稱,他正在拍攝「你前所未見的野獸」,而他之所以會吠叫是因為狂犬病病毒所引起的。

這名年輕男子據稱在大約兩週前被患有狂犬病的小狗咬到,隨後停止說話,並開始像小狗一樣吠叫。拍攝的人說,該名男子還有口吐白沫等其他奇特的症狀。不過,艾德納特在Instagram網站上寫道:「我有點覺得這個人是假裝的。」

短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已經超過1,000條,還有大約9,500個讚。儘管該名男子看起來很像是假裝像小狗一樣吠叫,因而被網友封為「全宇宙最會假裝的人」,但也有人認為這是真實的症狀,「這是真實的,我以前見過」,或是「毒液已經擴散」等。

奇怪的是,似乎有不少人相信這是真實的,而非洲一些大型媒體也把它當作真實的新聞在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