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衛報》度假勝地熱門榜 衛武營助台入榜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擁有亞洲最大9,085支音管管風琴。(衛武營提供)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擁有亞洲最大9,085支音管管風琴。(衛武營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評選「2019度假勝地熱門榜」,台灣因世界最大文化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獲選為全球40個值得一遊地區,與印度聖雄甘地故鄉古吉拉特邦、法國諾曼第、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德國包浩斯設計學校等知名文化、歷史與自然景點一同獲選。

《衛報》報導提到,2018年底於台灣南部高雄市啟用的衛武營,音樂廳內有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與屋頂相連的戶外劇場、歌劇院後台有5個舞台布景空間可隨時切換,以及提供戲劇、舞蹈、音樂、馬戲的劇院和空間,是旅客探索台北之外地區的一大理由。而值得前往的地方還包括將在2月19日至3月3日舉行的屏東燈會,墾丁國家公園的山海景觀,全長939.5公里的環島自行車道,台南的廟宇、古堡和巷弄等。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屋頂相連的戶外劇場。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屋頂相連的戶外劇場。(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占地9.9公頃,場館占地3.3公頃,為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由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以衛武營都會公園內的榕樹群為發想設計,無大門、無圍籬的形式保有公園的開放性,使藝術與民眾能更加親近,呼應衛武營作為「眾人的藝術中心」核心理念。五大劇場包括歌劇院、音樂廳、表演廳、戲劇院、戶外劇場,音樂廳為全台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擁有亞洲最大9,085支音管管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