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燈會在屏東 觀光局估湧千萬人次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10日在行政院記者會說明屏東燈會相關政策。(記者郭曜榮/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10日在行政院記者會說明屏東燈會相關政策。(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黃玉燕/連線報導】今年台灣燈會將在屏東登場,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預估,將帶動800萬到1千萬人次的參觀人潮。

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上午在院會中指出,交通部推動台灣燈會活動邁入第30年,每年均吸引上千萬國內外遊客參觀,近年來都創造上百億元的觀光效益,更榮獲Discovery頻道推薦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已然成為台灣向世界行銷的最重要節慶活動之一。

今年台灣燈會首次移師屏東辦理,適逢30周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在交通部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規劃、充分準備下,結合永續理念、融入在地特色與旅程活動,主燈設計展現屏東黑鮪魚主題,並首次在海洋灣域打造燈區。

周永暉10日拿著今年的生肖提燈表示,過去30年經歷過三次豬年,發過三次小提燈,民眾若湊齊可到大鵬灣主燈區換取神祕禮物,現場也準備8千盞提燈做發送。

他提到,今年燈會將結合遊程,大遊程涵蓋台南、高雄、屏東;小遊程則包括屏東綵燈節、東港鎮的小鎮燈區,以及大鵬灣主燈區包含副燈等22個特區。除了結合在地農、漁特色之外,最重要是歷史文化的部分,包括邀請外國朋友體驗恆春古城的展示活動。

周永暉說,希望民眾盡量在南部多留宿一天,交通方面台鐵潮州車站將是重要轉運點,呼籲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他強調,這次燈會為期較長,從2月19日到3月3日共13天,預計吸引800萬至1千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其中住房率將是創造產值的重要指標,觀光局推動措施鼓勵民眾在高雄、屏東留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