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不一樣的期末考 大葉大學走出課堂辦市集活動

日佐甜室邀大葉大學企管系協辦「那個院里-青市集」 。(大葉大學提供)
日佐甜室邀大葉大學企管系協辦「那個院里-青市集」 。(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中小企業實務」課程,以「市集」為課程主軸,不只是介紹相關知識,林孟儀老師更帶領61名學生走出教室,與員林市的日佐甜室合作,協辦「那個院里-青市集」。讓這場期末測驗有別於傳統筆試。

授課老師林孟儀指出,「中小企業實務」課程內容涵蓋企劃、宣傳、執行,除了邀請時玉麟老師分享市集企劃經驗,引導學生去發想如何規劃市集,期末考更與員林地區頗具盛名的日佐甜室合作,讓學生扮演行銷公司,與企業主合作,實踐團隊的創意能量,完成一場市集活動。這場期末測驗有別於傳統筆試,經過向業主提案、修改、確認提案等步驟,學生一方面學習到怎麼做企劃,了解一間公司的分工與運作,另一方面也能認知到,創業不是有資金就好,有很多細節要注意。

日佐甜室老闆黃聖雄表示,日佐甜室不只是一間甜點咖啡店,更希望能與社區連結,帶動員林地區的觀光,因此有舉辦市集的想法。考量自己沒有市集經驗,特別與在地的大葉大學合作,雖然活動只有一天,卻深受好評,豐富了整個活動。

企管系大四生王心煜說,市集不是帶東西去賣,還包含場地分配與布置、活動宣傳、物品陳列、現場直播、互動遊戲等環節,實際舉辦活動當天也有很多突發狀況要處理,她在此次活動扮演總召的角色,要統合、分配、規劃活動,收穫很多。

企管系三年級學生許庭榕說,這次市集除了協助活動規劃,他們也準備了仙人掌小盆栽和小番茄去販售,課程有教大家商品陳列展示技巧,每一個盆栽都是他們親手裝飾的,順利完成市集活動,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