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翻唱女星發片 外婆託夢感動落淚

新加坡歌手文慧如10日出席發片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新加坡歌手文慧如10日出席發片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新人文慧如以翻唱走紅,她10日舉辦專輯《親愛的你__怎樣的我》發片記者會,分享當天夢到了自己正在舞台上唱著歌,台下只有一個老婆婆,走近一看,發現竟然是剛過世不久的外婆,「這個夢很短暫,大概只有7秒,起床後我就忍不住開始大哭,我相信外婆也來到現場幫我加油了。」

坐在台下的母親也哭了出來,文慧如開玩笑說:「其實我會這麼愛哭,都是遺傳我媽媽!她也是個性情中人。」看到家人在台下幫自己加油,她激動落淚,一度哽咽到講不出話。

沒能讓外婆在世時就聽到自己的專輯,她感到十分遺憾,創作新歌《親愛的你》獻給外婆,「人生就是不盡完美,但我寫這首歌的時候是希望外婆能以我為榮,很放心地把我交給我自己。」

文慧如2016年來台追逐音樂夢,如今發行個人創作專輯,她特地花了10萬元,包下家人的機票住宿來台,「心情真的非常感動,覺得自己努力走到這裡,一路以來接受了太多人的幫助與鼓勵,十分感謝大家陪我一起圓夢。」

翻唱下架 歌迷退追蹤 

25歲的文慧如翻唱五月天的《派對動物》,並且為田馥甄寫下《人間煙火》、《身體都知道》走紅。這次以創作新人的身份在樂壇出道,她將之前翻唱的歌曲從Youtube頻道下架,希望歌迷們可以專注於自己的原創作品。但卻有歌迷退掉追蹤,頻道訂閱人數下跌至56萬,「若沒有翻唱,我就不想看了!」

對此,文慧如表示:「其實我大概有猜到會出現這樣的情形,我自己是有調整心態、虛心接受。告訴自己不要再被以往的數據綁架,也會更努力讓這些朋友願意重新聽我唱歌。」

唱片公司華研國際送上「暖男抱枕」、「綠蛋糕」、「新歌音樂會」三樣大禮,讓她在寒冷的冬日中不孤單,並且將於1月20日舉行簽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