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45年後在一個想不到的地方 婚戒失而復得

弗萊在買來一輛二手奧斯摩比後,發現在引擎的頂部有一枚鑽戒。圖為1972版的奧斯摩比。(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弗萊在買來一輛二手奧斯摩比後,發現在引擎的頂部有一枚鑽戒。圖為1972版的奧斯摩比。(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安琪/綜合報導】在汽車引擎中找到活塞環,這不奇怪,但如果發現一只結婚戒指呢?可能鮮有耳聞。家住美國愛荷華州杜比克(Dubuque)的弗萊(Will Frye)在拆他新買的一輛二手車時,就出現了這樣一幕。

弗萊因為需要零件,日前買了一輛1972版的奧茲摩比(Oldsmobile 98),車很破了,但引擎還可以用。弗萊打算將這輛車的引擎拆換到他自己的那輛1968版奧斯摩比上。結果就在引擎的頂部,他發現了一只鑽戒。

弗萊告訴KCRG電視台,他發現鑽戒後致電給前車主施穆克(Ray Schmuecker),問他汽車裡的戒指是不是他的。弗萊對施穆克說,「車的引擎頂部有一只戒指,好像是婚戒。」施穆克馬上問,「是鑽戒嗎?」弗萊回答道,「是的。」

這位93歲的前車主很肯定地告訴他,是他的,他記得他的結婚鑽戒在1973末或1974年初的時候不見了。「我把結婚鑽戒弄丟了,(我妻子)要崩潰了,她馬上(跑)到鎮裡買了一個回來,跟我丟的那個一樣,上面鑲了幾顆鑽石。」施穆克對他說。

當初施穆克買那輛奧斯摩比的目的,是為了帶著患乳腺癌的妻子維爾吉(Virgine)去治療。他們的3個孩子都曾開這輛車,全家度假時,他們也開著這輛車。「在這輛舊車上,我們度過了許多時光,有喜有憂。」

大約20年前,這輛奧斯摩比終於跑不動了,就一直擱置在那裡。施穆克本打算把它送到廢品回收站,結果弗萊要買他的車,這樣他的1968版奧斯摩比就解決了引擎的問題,他就可以繼續用它來賽車了。

施穆克的女兒卡巴納(Ann Cabana)說,他們很高興這車還能「活」起來,不過可怎麼也沒想到失蹤的婚戒會從車裡「冒出來」。

這對她來說是尤其值得欣慰的事情,因為她被診斷出患了乳腺癌,她認為這是一個好兆頭,預示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