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榮觀協進會交接 黃李濟接任理事長

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新任理事長黃李濟(左)、卸任理事長洪明鑫(右) 於會員大會報到現場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新任理事長黃李濟(左)、卸任理事長洪明鑫(右) 於會員大會報到現場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10日舉行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卸任理事長洪明鑫在來賓和會員見證下,將印信交接給新任理事長黃李濟,她也是創會以來第一位女性理事長。

活動在南投市南島婚宴會館進行,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前往致意,並致詞感謝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對縣政推動的支持與協助,以及對社會治安的奉獻。

洪明鑫表示,協進會在檢察長楊秀蘭的支持及地檢署的輔導下,照顧許多弱勢和個案,大家都非常盡心盡力,業務也發展得非常迅速及圓滿,期許接任的慈善宮宮主黃李濟,能秉持愛心奉獻的精神,為協進會創造更好的績效。

黃李濟說,理事長的位置是個重擔,接任後她將更加努力,並向前輩理事長們學習如何做好這項工作,也希望協進會同仁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輔導更生人,讓他們學習職場技能,回到社會後不再走回頭路,使社會更和平。

觀護制度從民國71年就建立了,而南投縣榮觀協會則於民國83年成立,至今已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要成為榮譽觀護人,除了身家清白無前科,還需受過觀護人教育訓練,才能加入協會,協助地檢署司法保護工作。

洪瑞智指出,這些年來,榮觀協會在執行保護管束、司法保護等工作都非常地盡心盡力,對協助民眾養成知法守法觀念和預防犯罪也都很有成效,期盼協會的業務能越來越順遂,南投治安更好、犯罪率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