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新春豬飾順利 可愛萌豬福氣滿滿

法藍瓷設計總監李光裕。(法藍瓷提供)
法藍瓷設計總監李光裕。(法藍瓷提供)

文/記者賴玟茹
如何讓家裡能夠充滿年味?法藍瓷近期推出12生肖「豬」系列,因為在12生肖裡面「豬」可以說是最討喜的生肖,除了外型討喜可愛、圓潤的身形也深受許多消費者的喜愛,將典藏瓷瓶、實用有蓋盒、椒鹽罐及豬擺飾,賦予吉祥寓意,也能帶來一整年的好運。
法藍瓷豬年生肖新品(記者賴玟茹/攝影)法藍瓷豬年生肖新品(記者賴玟茹/攝影)

豬有蓋盒

紅柿蓋盒除了能放入滿滿糖果餅乾,供春節來訪的客人享用外,其肚大孔小設計,讓錢進去不容易出來,也能用作於聚寶盆。法藍瓷設計總監李光裕表示,此件作品其實與以往的生肖作品有些不同,但因為豬在體態上比較豐潤一點,所以在設計發想上從飽滿圓潤的載體出發,第一念想到的就是柿子,因為柿子跟豬的臉頰也有一點相像,吉祥的寓意結合喜氣的顏色,而設計出這件作品。

吉事圓滿 -豬有蓋盒(法藍瓷提供)吉事圓滿 -豬有蓋盒(法藍瓷提供)

豬瓷瓶

以元寶結合如意設計,瓶身渾圓飽滿,三隻金豬相互依偎,共賞牡丹綻放。李光裕表示,這件作品在12生肖系列算是較大件的作品,規劃設計上有考慮到許多人過年有插一盆年花的習慣,現在的大小是很剛好。豬瓷瓶除了融入吉祥的圖文裝飾,又把三隻豬的姿態融入到整個畫面裡,整體看起來相當喜氣及凝聚的感覺,同時也祈願諸事圓滿、家業興旺。

豬事圓滿-豬瓷瓶(法藍瓷提供)豬事圓滿-豬瓷瓶(法藍瓷提供)

豬椒鹽罐

兩隻溫厚可愛小豬面對面,除了能夠依據心情,自由擺放其位置,同時也是椒鹽罐,討喜造型兼具實用性,為這項作品增添話題性。李光裕表示,以往生肖系列的椒鹽罐本身就是兩個各自的獨體,通常會做一高一低或是兩個球體大小的動物,透過這樣的設計讓動物的動作及姿態上,也較不受容器的限制,兩隻小豬身上披掛祈福圖騰,以此祝福好事成雙。

好事成雙 -豬椒鹽罐(法藍瓷提供)好事成雙 -豬椒鹽罐(法藍瓷提供)

豬擺飾

將小豬與傳統的吉祥元素結合,賦予了擺飾更吉祥的寓意。豬事如意豬擺飾,豬仔逗趣討喜的模樣與飽滿的紅柿結合,並搭配碧玉如意,意有諸事如意、財源廣進;豬聯璧合豬擺飾,此作品以通寶為背景,搭配大小雙豬報喜,遍地妝點黃金,傳遞美好事物將會不斷發生;豬事亨通青花豬擺飾,以柿子圖案點綴小豬,並伴隨元寶與錢幣左右,寓意諸事亨通並富貴滿滿。◇

豬事亨通-青花豬擺飾(法藍瓷提供)豬事亨通-青花豬擺飾(法藍瓷提供)
豬聯璧合-豬擺飾(法藍瓷提供)豬聯璧合-豬擺飾(法藍瓷提供)
豬事如意-豬擺飾(法藍瓷提供)豬事如意-豬擺飾(法藍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