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中油高雄闢賽馬場? 戴謙:從沒想過

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1月11日率隊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方金媛/攝影)
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1月11日率隊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1月11日率隊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是否配合市府,將停工的高雄廠規劃為賽馬場,戴謙表示,從沒想過,廠區已規劃為經濟循環園區,並進行土壤整治,但只要可行且具正面價值之事,雙方都可合作;韓國瑜則表示,感謝中油公司註冊登記轉到高雄,對市府稅收有很大的幫助。

戴謙說,中油高雄廠土壤整治需時十多年,而無受污染的行政區,中央已規畫為國際循環經濟園區,另也配合前市府要求興建中油大樓。高雄廠土地利用,涉及土壤整治和宏南社區古蹟保存問題,需要時間再做全盤規劃,中油為公營單位,將執行中央延續的政策。

戴謙也說,中油已是高雄在地公司,將盡力配合市府推動政策。對於高雄市教育局和環保局計畫為工業區周邊中小學裝設空氣清淨機和冷氣機,希望企業共襄盛舉,戴謙允諾,中油將盡力協助,善盡社會責任。

針對中油董座拜會,韓國瑜說,雙方就土地開發、降低空氣汙染等議題討論,未來也將藉由此平台持續交流;他也提及,市民十分關心的空汙問題,中油公司將與市府合作,生產低含硫量石油,優先供應高雄地區廠商,以降低空氣汙染。

對於蘇貞昌接任閣揆,韓國瑜也於會後喊話說,賴清德任內曾承諾高雄多項建設,包括橋頭科學園區、捷運紅線延伸至林園、大林浦遷村等,高雄財務吃緊,希望蘇貞昌接手後能不分政黨,全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