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校園襲擊案 師冷血言論家長怒

北京西城區宣師一附小8日發生錘傷學生事件,有教師發出不當言論引發熱議。(網路圖片)
北京西城區宣師一附小8日發生錘傷學生事件,有教師發出不當言論引發熱議。(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周慧心/報導】北京西城區宣師一附小發生校工錘傷學生事件,痛心孩子的傷勢之時,該校一名數學老師的言論讓媽媽們憤怒,而校方、教育局的處理方法,更讓人們心涼。

校工用錘襲擊學生事件造成20名學生受傷。事件發生在該校二年級2班,在家長們希望能為這些孩子做些什麼的時候,一名一年級的數學老師卻在群組中寫道:「第一,這種事跟我們現在的一年級無關,具體事件官方已經給出相關消息。第二,您自己的孩子不知道、也沒必要知道這件事。知道太多就是在引導孩子的心理往不利方向發展。」甚至稱考試將近,有時間倒不如幫孩子複習。

有家長提出異議時,該老師回覆:「那20個孩子跟你什麼關係?都是你的孩子嗎?」「你在這裡說這個沒用!」

有家長將家長老師互動群的這段聊天紀錄發給本報記者,對該數學老師的冷血言論非常氣憤:「(受害)孩子嚴重的有顱骨凹陷型骨折」、「就發生在本校的事,不是自己班的就這麼冷血。」

北京校園流血案也引發社會普遍關注,網民表示:「這一類老師(包括一些校長)還不少,他們像是從政治模具中拷出來的,一切以政治正確為主。沒有善,亦無情。對於孩子,他們的破壞力及傷害度也不亞於施錘者。」

報復社會者以傷害弱者為手段的血腥事件在中國頻頻上演,北京工運的劉京生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為什麼這麼多人採用極端的方式?是因為貧窮的怨恨情緒長期積累;中國社會的不公平、中共官員的特權、政府的霸道、法律的不平等,都是造成草民怨氣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