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蘇貞昌接任閣揆 國民黨:為了拚選舉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宣布總辭,新閣揆將由蘇貞昌回鍋接任。國民黨說,這次內閣改組全為拚選舉,蘇貞昌曾說不再入閣如今卻再接閣揆,有誠信問題、不值得期待;民進黨團表示,新團隊有沒有能力,社會自有公評,「做做看就知道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召開臨時行政院會,宣布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隨後在總統府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蘇貞昌接任閣揆,帶領新內閣團隊。

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表示,蘇貞昌曾在神明面前說過絕對不選第三次新北市長,但他最後仍然接受民進黨徵召,結果輸將近30萬票;蘇選前接受網路電視專訪時,又堅定表示「不會再入閣」,結果現在又準備接閣揆。

唐德明說,民進黨號稱人才濟濟,但敗選後應該回應民意籌組力挽狂瀾的新內閣,但竟然找了高齡71歲的蘇貞昌回鍋,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必須先贏得人民的信任。

不過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新的行政團隊有沒有能力,社會自有公評,「做做看就知道了」。他強調,蘇貞昌擁有一個年輕的心、衝衝衝的拚勁,更令人感佩的是做事的細心。

他表示,人生的路並沒有辦法事先預知,再次老驥伏櫪出戰新北市長或是行政院長,都是責任,正巧也是負重致遠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