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國際油價走揚 汽柴油下週估漲1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在沙烏地阿拉伯領頭減產石油的激勵下,國際油價已經重返牛市。由於受到沙烏地阿拉伯石油減產、美國原油庫存量下降等因素影響,本週國際油價走揚。預估國內油價下週每公升調漲1元,連續2週上漲,不過,實際零售價以中油13日中午公布為準。

如依預估,若是下週汽油每公升調漲1.0元、柴油每公升也調漲1.0元,中油92無鉛汽油將漲到每公升26.0元,95無鉛汽油27.5元,98無鉛汽油29.5元,超級柴油23.7元。詳細實際油價變化,待中油13日中午12點公布。

據了解,沙國減產、美中兩國貿易談判氛圍融洽、美國商用原油庫存下降,一掃過去油價低迷的狀態,激勵原油市場價格不斷攀高。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其他產油國上個月決定,自1月起將每天石油總產量減少120萬桶,以刺激因供應過剩和市場憂心需求大減而重挫的油價,沙烏地阿拉伯則表示,1、2月將逐步減少石油出口量,刺激油價走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