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美台灣同鄉會 支持總統守護主權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近日發表對台談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以「不接受九二共識、不接受一國兩制」回應,引發海內、外熱烈迴響。全美台灣同鄉會11日發表聲明,對總統蔡英文捍衛台灣主權、堅守民主人權價值表達支持。

聲明表示,總統蔡英文於2019年元旦總統府元旦談話中,堅守台灣主權,以及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正面迎擊中共毫不遮掩的侵略宣言,全美台灣同鄉會予以肯定,呼籲全美台灣僑民及台灣2,300萬同胞,力挺勇敢護主權的總統蔡英文。

聲明提到,雖然2018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國際情勢變化劇烈,但也是台灣的絕佳機會。在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等組織多年努力下,美國國務院及參眾議院自2016年開始推動並通過諸多友台法案,例如:《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

聲明說,台灣執政黨也掌握此良機,積極拉攏美日歐等國加入友台陣營,外交成果屢有斬獲,如:2018年台法國會互訪、歐洲會議力挺台灣民主自由等,這些都是40年來前所未見的榮景。

聲明表示,「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台灣反殖民運動家蔣渭水於90年前如此激勵台灣人對抗日本殖民政權;90年後的今日,中共統戰腳步步步逼近,也是國人同胞及海外台灣人團結的時刻。

聲明提到,百年來,台灣人勇敢追求自主,奉獻血淚換取今日的自由民主。因此,在中共威逼利誘下,更不可下跪投降。台灣人站出來,呼籲全美台灣人與台灣全體國民應力挺捍衛台灣主權的總統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