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施華洛世奇春夏新品展 簡嫚書戴龍蝦耳環引話題

氣質女星簡嫚書穿禮服出席施華洛世奇春夏新品發表。(施華洛世奇提供)
氣質女星簡嫚書穿禮服出席施華洛世奇春夏新品發表。(施華洛世奇提供)

文/記者廖蔚尹
施華洛世奇(Swarovski)今日在別古藏藝術空間發表2019春夏系列,女星簡嫚書身著一襲嘉年華紅長洋裝出席,造型重點落在Optimum水晶項鏈,手工鑲嵌、大面積不規則切割,鍊上冰淇淋、酒杯、西瓜等造型彩色水晶,相當吸睛。

此外,最具話題的莫過於耳朵上的龍蝦耳環,不免讓許多人聯想到《與龍共舞》中,葉德嫻身上的經典「龍蝦裝」。而簡嫚書則笑說,讓她想起女兒雲大的龍蝦吊飾奶嘴,以及《小美人魚》的賽巴斯丁,「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隻美人魚!」

簡嫚書特別喜愛春季主題的Lucky Goddess,用拋光處理的金色金屬鑲嵌水晶,有拜占庭、南歐元素的古樸感。戒指以土耳其的惡魔之眼象徵趨吉避邪,項鍊上的馬蹄鐵代表財富跟幸運,小貝殼讓人想到女神維納斯從貝殼誕生,象徵堅貞愛情。

這次施華洛世奇春夏「Sunshine Collection」系列,有Spring、Mother’s Day、Valentine’s Day及Summer四個主題,以地中海旅程為靈感,有度假般的休閒氛圍。創作總監娜塔妮‧歌蓮表示,設計靈感來自旅程中的美好--護身符、海洋生物、雪糕及色彩繽紛的雞尾酒。

Spring靈感來自摩洛哥市集,以暖金色為主調的護身符。Valentine’s Day設計重點為雙色緞帶的不對稱蝴蝶結,造型清新浪漫。Mother’s Day主要傳達「您是我的陽光」,如Sunshine系列以太陽光芒放射性線條,長鍊加上會晃動的鋯石設計。Summer的No Regrets系列以雪糕、雞尾酒、水果裝飾,Ocean系列則有龍蝦、海星、貝殼等海洋元素,相當有地中海夏天風味。

OCEAN 穿孔耳環 NT$3,990。OCEAN 穿孔耳環 NT$3,990。(施華洛世奇提供)
OPTIMUM項鏈 NT$27,900。OPTIMUM項鏈 NT$27,900。(施華洛世奇)
LUCKY GODDESS 項鏈 NT$12,900。LUCKY GODDESS 項鏈 NT$12,900。(施華洛世奇提供)
SUNSHINE 項鏈 NT$8,990。SUNSHINE 項鏈 NT$8,990。(施華洛世奇提供)
LIFELONG BOW 戒指 NT$4,490。LIFELONG BOW 戒指 NT$4,490。(施華洛世奇提供)
LUCKY GODDESS 戒指 NT$ 7,990。LUCKY GODDESS 戒指 NT$ 7,990。(施華洛世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