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紳士協會年度願景 共學共好給愛

紳士協會全國新春團拜,全國分會1200人參與盛況(紳士協會提供)
紳士協會全國新春團拜,全國分會1200人參與盛況(紳士協會提供)

【記者吳美蓉/新北市報導】中華民國紳士協會總會第十四屆理事長就任,將在13日於新莊富基婚宴會館舉行感恩傳承餐會,估計全國三十多個分會將有超過700人參與。

中華民國紳士協會第14屆理監事暨全國會長中華民國紳士協會第14屆理監事暨全國會長(紳士協會提供)


紳士協會總會成立二十多年來,積極推動男士參與社區教育,並與婦女同步成長,連續「十二次」獲頒全國績優社團。 協會主要的志業 ,一為終身學習,深入社區,推廣成人終身學習理念。 二是志願服務,廣招有志之士,共同投入服務的播種耕耘。

新任理事長陳明燦(中)監事長黃國書(右)秘書長李添桔(左)新任理事長陳明燦(中)監事長黃國書(右)秘書長李添桔(左)(紳士協會提供)

新任理事長陳明燦表示,接任後將勇於承擔責任並開創新局。他説:「雖然傳承與責任之路艱辛漫長,但每屆理事長與所屬優質團隊,都能將紳士協會的宗旨理念落實,20多年來深獲各級公部門、民間企業團體的支持與讚揚。」

13屆理事長王承聘及團隊,本著「精進蛻變,榮耀展現」畫下完美句點,第14屆陳明燦理事長將以「共學、共好、共享、給愛」為願景,希望大家能一起學習,一起變好,懂得分享,奉獻愛心。他特別表示將「倒果為因」,帶領團隊實務運作、加強績效,勇於變革。陳明燦表示未來二年會強化社團的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和社會服務,奉獻社會、 感恩社會和回饋社會,這就是社會責任的具體表現。

發言人李國嘉(中)與理事長陳明燦(左)參與協會幹部知能訓練發言人李國嘉(中)與理事長陳明燦(左)參與協會幹部知能訓練(紳士協會提供)

在長期照護方面預計規劃「不老紳士」俱樂部來鼓勵中高齡退休男士積極配合參與長照工作,還可享有自己老年時優先被照護的機制。相信一定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紳士協會,就像他名字一樣帶領大家迎向光明燦爛的未來。總會發言人李國嘉,她表示紳士協會其實女性占多數,並不是只有男士們才能參加,淑女們不但可以共同參與學習、當志工,更重要的責任是鼓勵男士們走出來,一同終身學習並服務社會。優質的社團,要讓大家知道,相信藉由分享、參與,能讓更多人感受到智慧的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