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內閣調整不大 盼政策貼近人民

蘇揆就任,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最重要的是「兵隨將轉」,政策要接地氣,未來也可以做二階段充實調整。(記者徐乃義/攝影)
蘇揆就任,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最重要的是「兵隨將轉」,政策要接地氣,未來也可以做二階段充實調整。(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領軍的「會做事內閣」昨(14)日走馬上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直言,「內閣的調整不如想像中大」,但話鋒一轉,他說,最重要的是「兵隨將轉」,政策要接地氣,未來也可以做二階段充實調整。

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在總統府主持「新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及政務首長等人員宣誓典禮」,在副總統陳建仁的監交下,蘇貞昌從賴清德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閣揆。

鄭文燦表示,距離總統、立委大選只有1年,蘇貞昌在尋覓人才方面,「確實比較不容易」,但鄭文燦強調,政策能夠貼近人民的需求,比什麼都重要,希望蘇貞昌秉持著衝、衝、衝的精神,帶領內閣團隊把執政績效做出來,對的政策要細緻完成、錯的政策要即刻更正,好的政策、利民的政策也要有效地推出。

出生於桃園市新屋區的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將重返政壇,接任民進黨祕書長,鄭文燦表示事前曾和羅文嘉通過電話,跟他有初步的討論、交換意見,支持他接任黨祕書長。

鄭文燦表示認識羅文嘉超過30年了,知道他的特質也是非常具有責任感及創意,希望這次當黨祕書長能夠沒有包袱、接近民意,才能輔佐做更好的執政;尤其總統及立委選務即將展開,相信以他豐富的經驗,一定可以幫助民進黨走得更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