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馬來西亞冬日營隊 來台2周體驗滿行囊

馬來西亞來台冬日營隊 。(明道大學提供)
馬來西亞來台冬日營隊 。(明道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配合教育部新南向計畫-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計畫,明道大學國際事務處規劃了「馬來西亞冬日學校-創新休閒農場遊程體驗營」。營隊課程涵蓋明道校園與彰化及雲林兩縣,邀請馬來西亞在地青年學子來台參與為期2周的冬日學校活動,希望增進兩國文化交流,並將台灣優質大學課程推展至國際舞台。

本次營隊係來自檳城、柔佛等4省共25位學生。明道大學國際長表示,期盼透過實際在大學校園學習,體驗學系特色課程,幫助學生了解未來大學求學方向。並且讓馬來西亞學員有2周的時間來認識彰化與明道。

此次安排了15個特色課程,包含有機農業、休閒遊憩概論、文創設計實作等正式課程;也善用明道大學特有的戶外教育設備,安排輕艇及攀岩等戶外探索教育課程等。當中的健康養生喫茶趣課程,老師使用不同中藥材製作養生茶茶包,受到不少學生喜愛。

體驗營學員詹銘蔚表示,透過這次來台參加體驗營的機會,發現台灣老師在教學上的用心,也非常重視課堂間與學生的互動,有不了解的地方,老師們都會細心指導,堅定她未來到台灣念大學的想法,也相當期待未來的大學生活。

除了正式課程外,國際處還安排體驗營學生到雲林縣的三欣園藝、田尾公路花園進行產業參訪,認識台灣的水耕農業型態、及台灣最重要的花卉集散地,了解台灣現代化農業發展。另外,國際處也積極帶領學生參與校內、外舉辦的活動,如運動會、聖誕節、北斗一日遊等,讓他們對校園生活、台灣文化、飲食有基本認識,增進台馬兩地的青年學子交流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