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科技立國是台灣最重要的項目 陳良基留任科技部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接受科技部同仁贈送的留任禮物。(記者賴玟茹/攝影)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接受科技部同仁贈送的留任禮物。(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陳良基確定留任科技部部長。科技部14日舉辦「基哥與科技部有約」活動,陳良基感性的表示,在上周已經做好離開科技部的心理準備,但也沒想到今天又再次回到了科技部,這2天的事情讓也科技部內部人員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陳良基表示,與蘇院長約談是在賴院長的晚宴之前,蘇院長剛開始與他聊教育的事情,接著就拜託他去教育部,蘇院長不斷的拜託將上那樣的場合,讓很難拒絕,教育與科技都是他的最愛,這當中的取捨對他來說其實很痛苦,因為教育部將會是一個新的機會能夠衝刺,而科技部原來的項目也需要銜接,但最後的決定還是由長官來決定。

但,陳良基表示,從上週五晚間就接到來自學界與科技業電話,懷疑政府一年換一個部長,是否有想要重視科技?他接到電話的同時,也寫著要跟院長報告的事項,但一邊寫眼淚也一直掉,對於情況下,後來的面談中也有向院長說明,就是科技界存在一些反彈聲音。

最後再與院長面談的過程中,陳良基提到,科技立國是台灣最重要的項目,科技部不應該每年換一個部長,最終決定要留下來面對,以表達對科技立國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