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拉登妻女遭巴基斯坦驅逐

【記者姜靜/綜合報導】巴基斯坦27日凌晨驅逐蓋達組織前首領賓拉登的家人出境,搭機飛往沙烏地阿拉伯。

去年5月2日,賓拉登在巴基斯坦境內被美軍特種部隊擊斃後,他的3名遺孀和2名年齡較大的女兒遭到巴基斯坦當局指控非法入境和居留;經過10個月的拘押,巴基斯坦法院判處她們45天拘役,並且下令驅逐出境。

根據巴基斯坦內政部發言人,被勒令遣返的有14名賓拉登遺屬。但一般認為,這次離開的只有12人,除了3名遺孀,還有8名兒女和1名孫子。

巴基斯坦媒體報導,賓拉登的3個妻子中,兩人是沙烏地阿拉伯籍,最年輕葉門籍妻子阿布杜法塔隨後可能和5個孩子一起被送往葉門。

賓拉登生前的藏身地點就在巴基斯坦軍事學校附近,此事導致美國和巴基斯坦之間的關係惡化,目前雙方正在修補關係;巴基斯坦政府已經摧毀賓拉登在阿伯塔巴德的住所,如今賓拉登的妻兒也被驅逐出境,巴基斯坦希望賓拉登事件能就此劃下句點。

在賓拉登忌日周年前夕,白宮發言人卡尼26日說:「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得到可靠的資訊顯示,包含蓋達組織在內的恐怖組織正祕密計畫於賓拉登忌日周年對美發動攻擊。」歐巴馬總統則要求安全團隊「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美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