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谷關開會挨酸 盧:林口大林上線可抵中火

盧秀燕16日出席群創教育基金會活動,感謝群創基金會等民間企業共同響應自主減排行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16日出席群創教育基金會活動,感謝群創基金會等民間企業共同響應自主減排行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根據環保局監測資料顯示,台中的大甲、清水、文山、大肚、龍井等站,15日皆呈現橘燈,其他則是黃色普通等級。盧秀燕把行動市政會議開到谷關前,在臉書留下,「當西海岸一片霧霾,沒有一個城市能置身事外,作為中火所在地,我們要比別人更在乎、更努力。」稍後,中部環保團體在臉書貼出市區霧茫茫照片,揶揄市府是先知,知道要跑到山區開會。

盧秀燕16日出席群創教育基金會活動,感謝群創基金會等民間企業共同響應自主減排行動。會後回應媒體有關「空汙整治」表示,台電大林、林口兩發電廠機組陸續興建完成,上線後的發電量,將足夠填補中火約5部機組發電量。為平衡全國電力供需,她呼籲最老舊、且尚未加裝空汙防治設備的四號機組優先「除役」。

盧秀燕指出,中火絕對是中部最大的空氣汙染源,當然是台中改善空汙的重中之重。市府強力要求中火持續於空品不良時降載減排,目前維持約有3部機組未發電狀態,也因此讓台中的空汙相較以前有所改善,但仍要持續努力。

她強調,台電大林、林口兩發電廠機組陸續興建完成,上線後的發電量將足夠填補中火約5部機組發電量。為平衡全國電力供需,市府要求最老舊、且尚未加裝空汙防治設備的四號機組優先「除役」,而現正處於行政院新舊任院長交接時期,她將要求行政院環保署等中央相關單位加速與市府研商,共同為空汙防制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