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全台鄉間懸壺10年 「林醫師」竟是密醫

彰化地檢署在林男住處查獲大批藥物及醫療器材。(彰化地檢署提供)
彰化地檢署在林男住處查獲大批藥物及醫療器材。(彰化地檢署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57歲男子自稱「林醫師」,以機車載著藥品到病人住家看病,又以偏鄉的老年人為目標,開具的藥方大多是GMP藥廠生產的藥品,有療效,能緩解疼痛,因而頗受鄉下人相信,且看診費用與醫院差不多,10年來服務範圍遍及全台。

檢方調查,林男只是高職畢業,早年曾在私人醫院做技術員,從中學得許多藥理和知識。彰化地檢署17日以林男涉嫌違反醫師法、詐欺罪嫌聲請羈押獲准。

檢方指出,林男不具醫師資格而擅自執行醫療業務,病患遍及全台,特指派檢察官指揮彰化縣警察局偵辦。於昨16日時機成熟,立即收網。經查,林男從事密醫行為至少10年,並與數家藥廠業務人員配合購得藥品,其中甚至包括過期藥品,再充當合法藥品販賣予病患使用,在其住處起出大批藥物及醫療器材,堆積如山。每月至少可獲取新臺幣15萬元至20萬元之不法利益。

檢察官何蕙君訊問後,認林男涉嫌醫師法、詐欺等罪,供述與其他人證、物證未盡相符,且有眾多被害人仍待清查,有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於深夜11時45分裁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