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虐童案頻傳 府:籲國人即時通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近日虐童事件頻傳,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表示,總統蔡英文高度重視,也透過行政系統、社群平台,提醒國人社區是守護家庭的前哨,更多通報、更少遺憾。

近日接連發生男子因肉圓未加辣毆妻兒案、托嬰中心涉嫌虐嬰案,台南16日晚間又傳出一名1歲多女童疑遭虐死,引發總統、社會高度關注。

對此,黃重諺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除了社會安全網第一線的地方社政、警政單位持續強化各項因應作為之外,對於可能的暴力危害,也期待在社區內的國民能夠即時通報,讓包括社福、執法等政府力量能夠快速到位,確保每個家庭、每位國人免於暴力威脅。

至於《刑法》修法問題,黃重諺表示,行政院已於去年9月提出相關刑法修正案,送到國會審查。

行政院會通過的《刑法》修正草案,增訂處罰凌虐幼童致死、致重傷的加重結果犯,且規定對於未滿16歲之人,施以凌虐或以他法足以妨害其身心之健全或發育者,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草案規定,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